Kanamycin

想要变好。

断章《无题》

我是什么时候认识她的呢?
不知道何时开始,我的身边就总是有一张灿烂的笑脸。
她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,笑起来黑色的眼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很多人都觉得她很漂亮,我也觉得。
她是个活泼开朗的人,一天到晚都有话题可以说,一点也不觉得无聊呢。
这样好的人,是我的好朋友。

“Z子,这道题怎么做?”我问她。
她的学习成绩很好,不管什么题目都可以轻轻松松地解出来。
就连拒绝他人的表白也是,会用委婉的辞藻让对方愿意成为她的朋友。她的朋友圈就是这样建立起来的呢。
说起来今天隔壁班的大X向她表白了呢。
大X对Z子说他会守护她一辈子,所以去他的怀里吧。
真是太深情了,连听着的我也不住落泪啊。

Z子睁大了她的眼珠。
在阳光的照射下,她整个人像天使一样蒙着一层淡淡的光芒。
啊啊,真美啊。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她的原因吗?
“为什么……?”她嗫嚅着,身体似乎是在发抖。
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这样。难道是哮喘犯了——
“呐,Y!为什么?!”Z子看着我的双手,已经开始连连往后退。
我看着自己的双手。
一片通红。
我的脚边躺着一个人。
准确的说,那不是[人],而是[一具尸体]。
尸体的腹部还插着染血的刀,尸体的主人长着一张令人感到熟悉的脸。
前几分钟,这张脸上的这张嘴还在倾吐着这世界上最甜腻的情话——“我会守护你的,所以到我怀里面来吧。”
“怎么了?Z子?”我的嘴角扬起一丝诡谲的弧度,“我是在守护你喔?我是在保护你喔?”
因为我看见你因为害羞而产生的红晕,你的头微微点了一下!
你原来是希望别人来守护你吗?那就让我来吧。
他想拥你入怀,所以我拥入他怀里杀死他了。
怎么样?真是周到的守护和爱对吧?!

不知道过了多久,Z子闪亮的眼珠终于永远地看着我了呢。
我大踏步离开,留下地上两具尸体。
一具没有头——
不过那些事怎么样都好。
对吧,Z子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