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amycin

想要变好。

东西放久了就会变坏。

谁也看不清那个男人的颜色,或许他早就失去了颜色。
他的身体上曾染上各种各样的颜色,粉色、白色,甚至是娇艳欲滴的红色,他也将其吞噬。
黄色遇见他的时候,他用白色将自己包裹,伸出粉色的手拥抱她,在她的耳畔用红色的唇诉说着爱的话语。
“我也爱你。”黄色这样回答道,将自己身上的颜色抹在了他的胸脯上。只可惜那个位置早已塞满了颜色,黄色无法停留在男人跳动的心脏上。
看着失望的黄色,男人微微一笑:“那么,作为代替,我将我的颜色赠予你。”他在身上摸索了一阵,掏出一个彩色的小球,嵌在了黄色的心上。那是一个很漂亮的球,在球的里面流动着白色、粉色,还有红色。
黄色高兴极了,在男人的面前献上了一支歌和一支舞,两人相拥,露出微笑。

男人最近总是不来看黄色。“你去哪里了?”一见到男人,黄色就扑上去问。“我、我去旅行了,”男人支支吾吾着,黄色看见他袖子边上一小撮蓝色。男人把蓝色拿起来,放进了黄色心中那个小球里,淡淡的天蓝色在里面流动,漂亮极了。“我去旅行了,为了给你带回来这漂亮的颜色。”男人低下头轻轻吻了黄色一下,过了一会又离去了。

男人再次回来的时候,身边跟着的是蓝色。黄色疑惑道:“我并不需要这么多的蓝色呀?你全部给我的话,我会变成绿色的。”男人摇摇头说,“不,我是想告诉你,我已经厌倦了你的黄色,虽然漂亮,但是太亮眼了。相比之下,这淡淡的蓝色让我心情舒畅。”
男人拥着蓝色离开,留下黄色在原地。黄色感觉心脏隐隐作痛,她掏出小球一看,原来那些绚烂的颜色交杂在一起,早已变得污浊不堪,一股恶臭冲进黄色的鼻腔。而小球原来嵌进去的地方,早已溃烂。
黄色这时候才觉得疼,疼得在地上翻来覆去,黄色的泪水浸泡着伤口,让她越发地难受,心脏,火辣辣的疼。
周围渐渐变得安静,男人已经不会再回来了。

原来,东西放久了,是会发臭腐烂的啊。

评论